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教授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做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教授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做学术报告

时间:09-2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28日下午4点,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在校博学堂为理学院师生们主讲了题为“光纤通信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冬生,校科技与产业处、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冬生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教授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做学术报告

  赵梓森院士是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奠基人和公认的开拓者,历任邮电部激光通信研究所所长、总工程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国家级专家,现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武汉-中国光谷首席科学家等职务,是中国最早提出发展光纤通信者之一,为开创中国的光纤通信事业做出杰出贡献,被誉为“中国光纤之父”。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教授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做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中,赵院士就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国通信技术发展情况、创新及怎样才能学好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他勉励大家,中国的光纤技术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同学们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提升创新能力。他围绕什么是创新、怎样创新提出独到见解,强调创新的核心在于个人的思想方法、在于洞察力与想象力,要敢想敢做。在谈到学习这个问题时,赵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一再强调:兴趣至上。仅仅依靠大学课程是远远不够的,应该立足于自身兴趣,不断学习,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才能学有所成。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向赵院士进行了请教,赵院士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答,博得了在听众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同时也领略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魅力。


更多有关"中国,院士,光纤通信,创新,武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