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贺中秋 迎国庆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奏响强音为市民献礼

贺中秋 迎国庆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奏响强音为市民献礼

时间:09-2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28日晚上,惠州市“贺中秋 迎国庆”暨庆祝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献上了一台汇集 《红旗颂》、《茉莉花》等10多首中外名曲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及惠州学院领导杨海涛、赵日兴、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出席音乐会。

在音乐会上,《红旗颂》庄严的曲调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由中国传统民歌改编的交响乐《茉莉花》,惠州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方芳独奏的《黄河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选段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相继奉上。音乐会上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断,观众们全都沉浸在交响乐的美妙世界里。音乐会最后,所有到场人员一起庄严演唱《歌唱祖国》,整个音乐会在美妙的歌声下降下了帷幕。

期间,惠州学院艺术顾问、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按乐器分类为在场观众详细而生动地讲解和介绍了交响乐,使在场观众都获益匪浅。尽管他已70多岁高龄,他指挥了多首曲目,使观众深深领略了他的艺术风采。

音乐会结束后,黄业斌与交响乐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惠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大学,能够组建起一支交响乐团十分不容易。他希望每一位乐团成员再接再厉,在每一次演出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各种演出活动不断磨练技艺,积累演出经验,不断提高乐团艺术水平,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整个乐团更加成熟,逐渐成为惠州的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他还要求交响乐团注重交响乐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加强与观众之间的交流,让更多的人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更加了解和认识交响乐这一高雅艺术。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惠州学院、惠州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惠州市保利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组建于2011年9月,由惠州学院教师及学生组成,目前已面向社会举办了10多场次公益演出,普及传播交响乐文化,已成为惠州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9月26日、9月27日,该乐团还分别在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农业学院举行了两次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贺中秋  迎国庆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奏响强音为市民献礼

贺中秋  迎国庆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奏响强音为市民献礼

(叶敏玲/文 陈飞泉 梁昊 温春伟/摄)


更多有关"惠州,惠州市,交响乐,学院,交响乐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