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企业发展专题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武汉工程大学企业发展专题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09-30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0日下午,由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郭嘉教授主持的“金山店铁矿硫酸厂‘十二五’发展专题研究”项目通过了结题验收。科技处副处长杨侠到会,并代表学校科技处致欢迎词。

武汉工程大学企业发展专题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经过认真审查验收资料,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专题研究报告依据充分,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条理清晰。建议武汉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山店铁矿根据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政策,结合企业目前实际情况,考虑我国硫酸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采纳项目组提出的实施方案。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专题研究在前期调研和查阅文献的基础上,介绍了硫铁矿制酸、硫磺制酸和烟气尾气制酸的生产工艺、我国硫酸生产的能耗状况及节能措施、硫酸生产装置的废水处理方法、以及硫酸下游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分析了我国硫酸产能、产量、产业布局、市场需求等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趋势。并针对金山店铁矿硫酸厂现状,开展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能源消耗等分析和评估。对于湖北省中小型硫酸企业的发展与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更多有关"硫酸,金山,武汉,铁矿,湖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