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省“无线幸福惠万家”系列知识普及活动在惠州学院举行

广东省“无线幸福惠万家”系列知识普及活动在惠州学院举行

时间:10-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27日,广东省“无线幸福惠万家”系列活动之无线电知识进高校活动在惠州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处调研员、无管办副主任何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如光及惠州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了讲座,惠州各县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惠州分公司代表及惠州学院2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陈如光副局长指出,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无线电频谱资源集约管理和无线电管理(管资源、管台站、管秩序)工作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社会公众依法设台、依法用频的意识。他强调,大学生作为无线资源的消费者之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对无线电的认识,自觉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形成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良好社会风气。

何兵副主任讲述了信息化与无线电的关系,强调了无线电发展对信息化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并概述了无线电基础知识和无线电业务的应用。在无线电管理上要兼顾行政、技术、法律、经济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化的管理。惠州学院科研处负责人谈到,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他全方面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特别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方面给重点的介绍。他希望,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视野下,大学生们要进一步创新信息技术的驱动力,特别在移动智能终端方面,深入挖掘无线通信的潜能,努力学好本领,为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服务。

广东省“无线幸福惠万家”系列知识普及活动在惠州学院举行

(郑敏燕 吴天丽/文 张秋婵/摄)


更多有关"无线电,惠州,信息化,工业化,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