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10-18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是个吉祥的日子。借着40周年校庆的良机,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会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吴元欣、校长李杰、副书记田辉玉、副校长汪建华、王存文、张彦铎、陈再平,纪委书记徐慢,校长助理池汝安、吴锋等领导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


   出席大会的校友代表有国务院参事、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会长张纲先生、解放军总装备部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胡文祥先生等杰出校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6个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和校友代表。大家汇集一堂,交流经验、交融情感。


   校长李杰致辞,李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情牵母校、心系工大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的校友为母校送来祝福和关爱。李校长认为:选择校庆当日召开校友代表大会很及时、很有意义,因为校庆既是四十华诞的盛会,也是校友团聚的盛会。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张彦铎教授从两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一是回顾了武汉工程大学校友工作的光辉历程;二是介绍了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张校长认为,武汉工程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重视校友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将校友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从1995年6月成立的武汉化工学院校友联络中心发展到今天的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这一合法化的社团组织,经过了17年的发展和积淀,武汉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具备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二是校友工作机制完备;三是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张校长还介绍了校友会近几年主要工作:一是校友会管理规范化、合法化;二是校领导重视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络、新建和换届工作;三是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推进了校友会工作、基金会成为校友们回报母校的平台;四是校友会以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校友支持和帮助。


    会上,国务院参事、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会长张纲先生和解放军总装备部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胡文祥先生等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抒发了热爱母校、回报母校的浓浓深情,激情澎湃的讲话赢得了会场代表的热烈掌声。尤其是张纲先生的一首自编歌曲《我和我的母校》唱出了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心声。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元欣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吴书记认为,40周年庆典大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校友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意义。吴书记向各位校友和与会代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能够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校友反哺母校的拳拳深情和义举深深打动了母校的师生,更加坚定了母校师生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感谢大家对于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奉献和努力下,各地校友分会发展势头良好,校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校友们对校友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吴书记提到,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实现这些战略目标,也需要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爱和支持。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科学地谋划,以40周年校庆开创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基础,要进一步构建校友组织,进一步深化校友工作。


   吴书记代表母校为广大校友送去诚挚而美好的祝福。


   最后,校领导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更多有关"校友,母校,武汉,校友会,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