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召开校志编余工作研讨会

台州学院召开校志编余工作研讨会

时间:10-19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召开校志编余工作研讨会

10月12日下午,台州学院在临海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志编余工作研讨会,就百年校志出版后,继续搜集学校办学史料、发掘校史教育新路线、支持保护办学旧址、充实校史展内容、运用办学史料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研究整理新搜集办学史料等校志编余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建飞出席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志编委会成员李茂珍,校志副主编夏崇德、章可敦、叶云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大兴、学报编辑部主任胡正武、档案室主任王婉萍及校志编余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韩建飞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校志编余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校志编余工作内容丰富,成绩显著,感谢校志编余工作全体人员,特别要感谢夏崇德先生所做的工作。要向夏崇德先生为代表的老同志学习,学习其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进取精神,做台州学院办学传统的优秀传承者,进一步做好办学传统文化的挖掘、抢救、整理、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要在“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精神引领下,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爱校如家的品德、厚积薄发的作风,使校志编余工作在提升大学人文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加快办学转型中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校志办要继续搜集整理相关办学史料,做好服务工作,为办学传统的挖掘整理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帮助。
《台州学院志》编纂出版后,在校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建飞主持下,校志办开展了校志成果运用和校史资料继续搜集整理与研究工作,为台州学院的“五个一”文化工程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志办将新搜集到的有关毕业生名单等编成校志补遗外,由副主编夏崇德编写的《徐道政诗文选》是校志编余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他同时着手另一种编余史料《台州学院建国前部分教职工简介》的编写并已完成初稿,拟提交校志编委会审定。
会议就继续搜集台州学院办学史料、开拓办学传统教育新路线、运用校志成果服务地方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部署了下阶段主要工作。同时还就办学传统教学内容如何纳入始业教育、校史教育常态化、党课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更多有关"办学,台州,工作,史料,校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