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利部副司长吴强一行实地调研 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

水利部副司长吴强一行实地调研 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

时间:10-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水利部副司长吴强一行实地调研 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

水利部副司长吴强一行实地调研 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

水利部副司长吴强一行实地调研 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

  10月10日上午,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吴强、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佩亚、湘潭市副市长刘建业一行莅临湖南科技大学调研节水型校园建设情况,校长刘德顺、副校长胡石其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德顺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他表示,近几年湖南科技大学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上级部门各方面的支持,并对学校“两型”建设、绿色校园建设等工作在“十二五”期间稳步发展充满信心。

  后勤处负责人吴毅君对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的建设概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十二五”期间工作进行规划,表示争取实现2015年达到节水15%以上,实现人均综合用水量150L/日以内,随后现场演示了湖南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的节水管理系统。

  “作为长株潭地区重要一员,在湖南科技大学做‘两型’社会试点是有意义且有实效的。”吴强在聆听完汇报后,对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型校园”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学生、教职工及辐射人群达10万人,数量巨大,是个小社会,节水项目更加是有深远意义的综合项目,并表示这对学校节能减排效果是可以计算出的,让学生养成节约的习惯,带入以后的生活,这笔财富将是无法统计的。

  刘佩亚也肯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在“两型”建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湖南科技大学再接再厉,秉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硬件中加大投入,在软件上加强教育,努力建设成节水型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自节水型校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层单位及师生都做出了共同努力: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学校成立了节水型校园建设常设机构,制定《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健全审查评估及监管体系;宣传到位,全员参与,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学校科学谋划、师生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节水成为师生的习惯行动;科学研究,有序推进,自2008年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两型社会”协议后,累计发表节水科研论文50余篇,校后勤主持研究的“调压变流节水器”,于今年9月获国家专利。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建设成效明显,根据有关文件提出“绿色校园”建设理念,湖南科技大学三年内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多项节水技术改造项目。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节水,建设,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