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时间:10-1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五学院以文会友 新生们笔下动情

  10月13日,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潇湘学院理工机电学部于八教3-1教室联合举行了新生写作大赛决赛。通过初赛筛选,每学院各有30名新生参加本次决赛。

  赛事分为15分钟的快速写作与2个小时的长时间写作,分别占评分的30%和70%。快速写作的写作内容由两段短视频引出。《对不起,我又想家了》的视频让选手们感受到了对家人的思念,《诗意的栖居》则是向选手们诠释了另一种生活方式。15分钟内,选手们奋笔疾书,用文字表达自己对其中一段短视频的感触。选手们都表示,短时间的快速写作对自己的写作功底有很大考验。

  长时间写作的题目由5个学院宣传部老师拟定,选手们从5个题目中任选一个成文。题目分为命题《花落下,因为花开过》、《人生的旅程》、《早》以及两则材料,体裁不限。选手们皆全神贯注,或以手托腮构思酝酿,或微蹙眉头斟酌文字。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选手们的笔尖都在纸上快速舞蹈。

  经过评委组一天的审稿商议,最终法学院曾雯、化学化工学院李湘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俊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杨舒舒、潇湘学院理工机电学部获得本次联合比赛一等奖。


更多有关"写作,选手,快速,学院,学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