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宣讲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顺利召开

“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宣讲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顺利召开

时间:10-20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陈力 实习摄影记者 朱泽文)11月25日下午,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2011年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为主题的宣讲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栋114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宣传会由来自“中外服”华中区项目负责人文思老师主讲。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务处万处长、刘老师担任了这次宣讲会的嘉宾。

宣讲会上,文思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项目源于1961年美国国务院法案通过并开展大学生暑假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美国政府每年都会邀请世界40多个国家15万名左右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到美国企业工作3个月,工作结束后还有使馆认可的30天旅行期,让学生更多角度了解美国文化和世界其他国家文化、增长工作经验、提升英语口语和就业竞争力等。此外,实践结束后,获得国家承认的对外实习证。文思老师强调说,该项目面对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大学生,专业没有特别要求,要求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好,英语沟通能力好,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敢于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感兴趣。2011年赴美英语考核将于本周日上午11:00在1栋104教室进行。

文思老师还提到,考核合格的同学将赴美进入企业实习。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 ,学生持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进入美国 ,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进行社会实践 ,全程享有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实践期间薪水及福利待遇与美国同级别同事同工同酬 ,实践期最长4个月,结束后30天旅游期 。大学生赴美项目负责人将根据学生英语水平、能力和美国岗位提供来安排实习岗位,学生不能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实习地方、岗位。学生赴美后一般进入餐馆、酒馆、游乐园等企业,从事服务员、销售助理、厨房助理、卡通表演等比较容易上手的职位,一般每周工作约20—30小时,每小时7—8美元左右。赴美实习学生居住方式有社区公寓、别墅、居家。

今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赴美参加社会实践的彭凡峻同学和吴佳蕾同学分别在会上就自己在美国期间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来自07级自动化班的彭凡峻同学介绍在赴美后收获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变得更加的自信,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更强。而且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精神,升华了自己的思想,提高了英语能力,认识了新的朋友。而来自07级商务英语三班的吴佳蕾同学则重点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期间的工作经历。她说:“第一天上班,同事都无视自己,自己的情绪很低落,但是后来大家变得很熟,总是一起出去玩,觉得美国人很热情。”后来,吴佳蕾同学还游玩了华盛顿、费城、波斯顿等城市。宣讲会最后,文思老师还介绍了“寒暑期赴美社会实践调研”和“赴美专业实习或培训”两个项目。

据悉,本次宣讲会给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提高英语技能,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提供体验美国文化,拓展国际视野,磨炼意志,提高独立生活能力的创造了机会。

编辑 成海鹏


更多有关"赴美,美国,文思,实习,社会实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