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评估中心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

皖西学院评估中心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

时间:10-20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0日-12日,教育部2012年度第二期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在安徽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协办,安徽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省教育厅与安徽大学领导,90多所新建本科院校与两所参加审核评估试点院校的240多名代表参会。皖西学院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教授率队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致辞,指出本科教学评估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意义重大,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是合格评估、审核评估的基础,建设好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是目前的一个重点工作。安徽大学副校长杜先能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教育部评估中心王战军副主任做《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精神,做好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强调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是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高校必须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建立制度,常态监测,精心组织,客观准确,齐心协力做好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工作。

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于勇处长做题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应用与建设》的报告,从数据库建设概况、数据库新变化、提高数据质量应注意的问题和数据采集组织工作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动员。“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许晓东教授从数据库系统功能、数据库指标说明、采集系统的使用、数据采集的组织工作等方面对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课题组专家、中山大学李小梅教授对数据内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合肥学院陈啸副院长、重庆科技学院郑航太副院长介绍了两所新建本科院校数据库采集的做法和经验。中山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郭清顺教授介绍了中山大学信息化建设情况。

12日,与会代表参加了数据库建设专题研讨会,并在安徽大学行知楼机房进行了上机操作,实战演练数据采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

会议结束后,评估中心一行走访了安徽大学,受到安徽大学副校长杜先能教授的热情接待。在安徽大学教务处会议室,与傅勇副处长就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工作、本科教学管理与与质量保障工作、二级学院教学评价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校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对皖西学院的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进行了初始化,拉开数据采集工作的序幕。目前,评估中心正在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对照2012年9月版数据库及其指标内涵,对各单位试采集报送的数据进行全面核实,近期将组织落实整改补差工作,以便在教育部评估中心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做好填报前的线下准备工作。11月1日将正式启动在线填报采集工作。


更多有关"数据库,教育部,评估,教育厅,状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