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许昌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08-14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王清义、陈建国出席西华县经济建设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7月3日下午3点,位于黄泛区的周口市西华县政府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全县的300多名县直、乡镇基层干部早早来到会场,参加许昌学院智力支持西华县经济建设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校工会主席孙海等学校领导,也冒着酷暑炎热,专程从许昌赶到西华县,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
许昌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教授在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贫工作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根据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安排,许昌学院被分派到西华县黄桥乡后石羊村进行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驻村以来,以“定点帮扶、致富脱贫”为目标,在充分调研、了解当地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帮扶对策,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围绕西华县的发展目标,许昌学院经与西华县委县政府联系协商,决定充分利用和发挥许昌学院人力资源和知识储备优势,组建包括经济、管理、法律、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团队,筹备西华县干部教育培训班,为西华的美好未来尽一己之力。王清义书记表示,西华县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一个文化大县;许昌学院是一所高等教育文化机构。我相信,两家的联姻,必将为西华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许昌学院将以扶贫工作为依托,以这次干部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大与西华县的合作,为西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中共西华县委书记王田业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他对许昌学院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后,许昌学院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孙海教授为培训班做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报告。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后,在西华县委书记王田业的陪同下,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赶到许昌学院帮扶工作组所驻的西华县黄桥乡后石羊村,看望了帮扶工作组的生活情况,慰问了工作组的同志。去年9月份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整体安排,许昌学院被分派到西华县黄桥乡后石羊村,进行定点帮扶工作。许昌学院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选派纪委办公室主任赵颖等3名处级、科级干部组成工作组,派驻西华县帮扶点。工作组驻村以来,在西华县委县政府、黄桥乡党委政府和后石羊村基层组织的协助下,在充分调研、了解当地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帮扶对策,以“定点帮扶、致富脱贫”为工作目标,开展了包括争取发展专项资金、培训教师、捐赠教育设备、慰问帮扶困难群众等一系列帮扶工作。
许昌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今年5月份以来,许昌学院派出的帮扶工作组又根据许昌学院和西华县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和知识储备优势,制定了“西华县人才培训计划”,报请许昌学院领导和西华县委协商一致后,双方共同组织落实。本次干部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计划利用半年时间,由许昌学院负责选派本校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授课,西华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全县基层干部,每周集中学习一次,集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经济理论、管理学理论、信息化知识、社交礼仪等六个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使西华县基层干部队伍能够把握现代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提高管理、决策水平。(摄影:朱国君)
更多有关"许昌,西华县,西华,帮扶,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