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群众路线教育】红红脸出出汗 加加油鼓鼓劲 惠州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群众路线教育】红红脸出出汗 加加油鼓鼓劲 惠州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06-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22日,惠州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23督导组副组长刘永东、联络员陈超、工作人员吴丹青,院党委委员、许玩宏副院长、杨小清副巡视员、党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涛通报了惠州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工作情况,由于前期已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调研会、广泛征求收集师生意见和上专题辅导课等方式,使前期的准备工作充分,也让学院领导班子对“四风”有了更清晰、准确的判断。

杨海涛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大家“一个一个过”,认真聚焦“四风”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剖析根源,并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然后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善意和中肯的批评。

自我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有的同志谈到,自己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的气魄不够,对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历史遗留问题顾虑较多,担心影响稳定大局,图清净。有的同志认为自己群众第一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分多、命令多,主动沟通少,甚至偏听偏信。有的同志觉得自己深入师生了解实际情况不够,与普通职工和学生直接谈心交流不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多。有的同志谈到,自己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懈怠思想,工作缺乏激情,开拓创新意识不强。院领导班子积极围绕“四风”找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在相互批评时,每位同志都坚持原则,对不足和缺点毫不避讳,可谓“一针见血”。有的同志针对重大工作推进慢的问题,提出,“重大决策前期的论证调研不充分,对决策后果预期不到位”;针对官僚主义问题,有同志提出,“听取意见不够虚心,没有很好地解决老师的诉求”;针对形式主义问题,有同志提出,“不能只关注分管的工作,对其他工作较忽视,有明哲保身的思想,作为院领导这实际也是失职!”大家提意见丝毫不留情面,有的同志通过列举事实,深刻剖析,不仅指出问题所在,还提出改进的办法,达到脸红出汗的效果。听取意见的同志都能虚心接受,还主动要求“再多提一点!”。

学院领导班子认为这次活动对自己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我们一定要重视师生提出的问题,认真对待,有些问题真让我们感到脸红!”杨海涛书记坦率地说。

杨海涛书记认为,这一天的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每个班子成员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走过场。督导组认真负责,督导有力,方向正确。整个会议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预期效果。希望院领导班子今后还要保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对照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查摆出问题存在原因。相关部门要做好问题台帐,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切实提出整改措施,把师生关心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逐项整改,同时希望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以学院领导班子为表率开好各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群众路线教育】红红脸出出汗  加加油鼓鼓劲  惠州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宣传部)


更多有关"领导班子,同志,提出,学院,对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