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太志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李太志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05-15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李太志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徐义云院长主持



10月25日,外国语学院李太志教授在二教B-804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商务英语学习之旨,商务英语翻译之道:为有“交际”而多“译”善“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徐义云院长主持讲座,学校14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李太志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主讲人李太志教授



李太志教授首先重申英语学习的目的是交际。汉英翻译是跨语言跨文化之间进行交际的重要途径之一,而汉英两种语言之间的翻译几乎就是在异质语言与文化的“不可通约”中寻求沟通。李教授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从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商务英语翻译的技巧,同时强调,译者在进行商务英语翻译时必须具备商务知识和文化背景知识,才能更好理解原语的语用信息。



讲座使学院师生对商务英语中的多“译”善“变”的翻译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太志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观众



撰稿:罗红 审核:徐义云


更多有关"讲座,教授,商务,语言,交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