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电影学术论坛在法国巴黎召开

中国电影学术论坛在法国巴黎召开

时间:12-26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法国第八大学和巴黎中国电影节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影学术论坛“中国电影与文化主体性”研讨会在法国巴黎召开。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与国际电影资料馆联合会主席、法国电影专家埃立科乐华等中法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主旨演讲。法国第八大学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上,黄会林教授提出,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中国电影文化,可以构成欧洲和美国电影文化之外的“第三极电影文化”。通过弘扬和传播“第三极文化”,可以重塑民族文化自信,建构社会核心价值体系,从“各美其美”达到“美美与共”,最终建设人类美好精神家园。


     在巴黎市政厅11月6日举办的巴黎中国电影节闭幕式上,黄会林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傅红星教授,因其对推动中国电影文化国际传播作出的长期努力,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中国电影学术论坛,是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开展重要项目之一。研究院曾于2012年10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中美电影论坛。当前论坛已成为国内外电影界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电影的国际传播以及世界电影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更多有关"中国电影,传播,研究院,国际,中国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