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启动

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启动

时间:12-1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按照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和《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心理测试、面试、试讲及全校公示、体检等环节,最终24名同学成为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支教团组建完成后,为保证新一届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服务、自我管理、安全健康、团队建设等各方面得到切实提高,为西部支教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北京林业大学启动了支教团志愿者培训工作。

培训期为今年11月至明年6月,根据支教工作所需和志愿者自身状况,培训内容分为理想信念教育、岗位实习、教学培训、公益活动、安全教育、体育锻炼和团队意识七个版块。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志愿者奉献西部的理想信念,引导志愿者把西部支教经历与青年回报社会和个人成长成才紧密相连;通过岗位实习,使志愿者熟悉团学工作、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按照团中央的统一要求,能够更好地参与基层团的组织工作和基层工作;通过教学培训,学习掌握教学理论和青少年心理的基本知识,能够熟练完成课堂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公益活动培训,建立与支教服务地的联系,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品牌公益活动,为西部地区贫困青少年做贡献;通过安全培训,使志愿者了解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自然灾害、用水用电、常见疾病、医疗急救等安全常识,了解支教服务地的民风民俗;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锤炼意志品质,为西部支教工作打好基础;通过团队意识培训,增进团员了解、提升支教团组织的建设能力。针对每一版块,都设计了详细的培训项目和考核指标。此外,为保证培训效果,定期总结交流,还为每位志愿者制作了“培训手册”,建立了网上交流平台,记录这一时间培训学习的参与情况和点滴收获。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内蒙古赤峰市、云南普洱市景谷县和河北省阜平市,凭借连续十五年的出色服务,目前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志愿者把更为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知识带到西部,在服务地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同时协助学校领导老师完成部分基层工作。多年来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水平得到了服务地的认可和赞扬。(A19)


更多有关"志愿者,培训,支教,支教团,北京林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