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三次工作…

南昌工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三次工作…

时间:02-16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0日至11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三次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高教司原巡视员兼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徐州市副市长孔海燕以及来自全国145所新建本科院校的领导、专家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南昌工学院校长助理、教学科研处处长、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胡志新,教学科研处副处长罗成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设主题报告和校长论坛两个阶段,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实现机制的探索”这一主题,重点就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产学研用合作教育机构开发、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深入展开了探讨。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在我国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的进程中,在我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强调高等教育要实现“内涵发展、提高质量”,打造与“中国经济升级版”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升级版”,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坚定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以改革破难题、增活力、提质量、促发展;必须大力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提升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及徐州工程学院等五所新建本科院校的领导向大会作了“高校人才培养要应对新挑战” 等六个主题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校长论坛,十八所高校的领导分别在校长论坛上作了专题发言。

当前,南昌工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张大良司长的报告及兄弟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将对南昌工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起到引领和借鉴作用。南昌工学院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南昌工学院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据悉,本次会议经酝酿和全体代表表决同意,决定成立“全国新建本科高校联盟”,南昌工学院成功当选联盟理事单位。


更多有关"高等教育,南昌,工学院,教育部,人才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