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争创佳绩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争创佳绩

时间:04-22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湖南大学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土建学院学子首次参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争创佳绩

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以“设计并制作一双竹结构高跷模型”为主题。高跷所承受的荷载与高跷的结构形式和运动方式密切相关,自行设计和制作竹结构高跷,让学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计算后进行结构设计。竞赛为期三天,分为现场模型制作和模型测试两个环节,评委会根据提交的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专家问答、静载测试、绕标竞速(动载测试)等环节进行评分后总评成绩。土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注重专业学科竞赛,此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也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调配场地组织专业竞赛培训,安排专任教师和学生深入探讨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经过各方努力,湖北工业大学参赛作品“三寸金莲”从近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16名。专家组在颁奖大会上对湖北工业大学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名称富有文化内涵,“三寸金莲”寓意“模型静时,小巧精致,模型动时,脚生莲花”。

EndFragment-->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争创佳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以及特别邀请的澳门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96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展校际创新教育、实践教学改革和学科创新活动,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附:参赛作品、队员及指导教师:

作品名称:三寸金莲

参赛队员:刘东、周哲、吴凯

指导教师:苏骏、余佳力、李扬、张晋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竞赛,高跷,模型,结构设计,参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