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6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圆满结束

第6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圆满结束

时间:04-1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郑州大学)承办的第6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11月26日至30日在郑州大学举行。全国17个省(区、市)、84所高校的102名辅导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校党委对本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多次给以详细指导,对培训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要求。郑永扣书记、吴宏亮副书记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分别看望了部分授课专家。郑州大学辅导员基地、校党委学工部为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全体学员的肯定和认可。整个培训活动紧凑、有序、简约、务实;学员学习态度认真,相互交流充分,圆满的达到了培训目的。
  本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的主题是高校辅导员网络应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学员分为4个小组展示学习成果和感悟、思考。培训期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王光彦副司长、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政处江嵩处长,北京大学蒋广学教授,郑州大学余丽教授、张淑华教授,河南省公安厅夏吉春处长等专家学者,分别从《网络时代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关于校园网络文化与高校育人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制网权:国际政治斗争的新特点》、《校园突发事件及其传播应对》、《树立“舆情即警情理念”,做好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工作》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6场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是郑州大学辅导员基地第二次承办全国高校骨干辅导员培训班,通过学习、考察和交流活动,起到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目的,推动了全体辅导员对新时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作为21个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郑州大学辅导员培训基地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和内容、完善课程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把郑州大学基地建设成具有以深厚的中原历史为底蕴的文化特色、以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科为支撑的理论特色、以解决问题和提升技能为重点的实践特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基地。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2-03 17:29:12
更多有关"辅导员,培训,郑州大学,教育部,培训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