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命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来校交流指导

生命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来校交流指导

时间:05-02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生命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来校交流指导

12月21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包振民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来校,就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平台管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包振民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领衔的贝类遗传与育种学研究团队,先后培育出“蓬莱红”、“海大金贝”、“蓬莱红2号”等扇贝新品种,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近年来,该团队开展了扇贝基因组学研究,研发出高通量低成本SNP筛查和分型技术,建成贝类BLUP育种和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体系,对引领和推动我国水产遗传育种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交流会上,包振民教授结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学科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在青年教师培养、优秀团队打造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具体做法,强调团队建设中研究方向梳理和学科纪律约定的重要性。同时对台州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如何抓住机遇、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促进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生命学院院长施时迪主持交流会;副院长柯世省及学院各科研机构相关教师参加。
更多有关"育种,团队,蓬莱,生命,扇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