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集体努力,共创经管佳绩

集体努力,共创经管佳绩

时间:02-08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编者按:在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邓丽纯老师带领大四学生获得团体三等奖。传媒中心的记者对邓丽纯老师进行了独家专访。重大城科新闻网特别刊登对邓丽纯老师的采访报道,以飨读者。
邓丽纯简介:邓丽纯,女,湖南娄底人,中共党员,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专职教师。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同年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并于2012年顺利毕业。在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任教以来担任过《银行会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房地产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本科生论文指导工作。获得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悉心准备
记者:恭喜邓老师在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比赛吗?
邓丽纯:
这次比赛是一次全国性的比赛,是为了促进当代大学生更深入、更熟练地掌握企业的实际业务,强化在信息化环境下的业务处理能力的比赛。本次比赛的选拔标准是:“懂管理、会软件、善沟通”这三个方面。
记者:那您在大赛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邓丽纯:
其实获奖人不只是我一个。这是一个团体性的比赛,真正获奖的应该是我的学生。在接到比赛后,我们先集中对经管院大四的学生进行了一次预选赛,也就是第一轮的选拔赛。最终挑选出了4名学生中的精英,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突击培训来强化他们所学的知识。
记者:这次比赛都有哪些项目呢?
邓丽纯:
这次比赛主要是以会计信息化技能也就电算化技能的项目为主,当然也少不了其他的专业知识。
心得与体会
记者:您觉得通过这次比赛,对您的学生都有什么帮助呢?
邓丽纯:
我们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通过这次比赛可以更好地锻炼他们,使他们获得各方面的提升,并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为他们在以后就业时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提前的演练,帮助他们增加工作经验。
记者:那您的学生在参加这次比赛时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呢?
邓丽纯:
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十分的激动和自信,认为自己是志在必得的。比赛进行到一半左右,他们就有了很清醒的认识。因为这次比赛是全国性的比赛,共40所高校56支队伍参赛,每个队伍都是学校的精英。他们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比赛到最后他们甚至有些沮丧,还好,他们都顶住了。
记者:您觉得在这次比赛中您的学生有哪些优势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呢?
邓丽纯:
这次比赛的选拔主要是以“懂管理、会软件、善沟通”为主。首先在“善沟通”这个方面,我们的同学不存在问题,都有着很高的情商;其次在“懂管理”这个方面主要靠的是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这是我们学校培养的重点,所以这个也没问题。而在“会软件”这方面,我觉得我们是有不足的,以后会做出更多的努力来完善它们。

印象深刻 ,期待未来
记者:在这次比赛中最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
邓丽纯:
这次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与其他学院老师的交流,因为这是一次全国性的比赛,我们从与其他学校老师间的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找到了改正的方法,并通过这类比赛,让学校对这类竞赛有了一定的重视。
记者:您有什么话要对下一届参赛的同学说呢?
邓丽纯:
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很多学校派出的是大三的队伍,而我们学校则是大四的。因为我们是在大三下学期安排这些课程的,大三的同学并没有学。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会在课程上做出一些调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赛很多的地方准备得很仓促,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不过我相信下次比赛我们的同学会做得很好。(传媒中心 马毅然、谢艺华)

集体努力,共创经管佳绩


更多有关"比赛,记者,这是,您的,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