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加盟中国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CUBS) 获北区第六

郑州大学加盟中国大学生男篮超级联赛(CUBS) 获北区第六

时间:04-0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北区的比赛在位于沈阳的辽宁大学落幕,历时9天,经过9轮单循环的激烈角逐,作为首次参加CUBS的新军,郑州大学男子篮球队战胜多支传统劲旅,获得2013-2014赛季北区常规赛第六名的好成绩,挺进季后赛,将于明年3月15日在主场迎战南区宁波大学。

据悉,11月18日至26日,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2013-2014赛季开幕式及南区赛事在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新赛季口号的是“即刻上场All From Now”。11月26日至12月4日,包括辽宁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10所高校球队为季后赛资格展开拼争。

2013-2014新赛季首次扩军,有四支队伍加入大超联赛的大家庭,南区有宁波大学、中南大学加盟,北区新军有北京体育大学和郑州大学。郑州大学男篮连续两年从强队如林的CUBA西北赛区出线,已初步在CUBA赛场证明自己。

本赛季首次改革,常规赛由以往的南北分区“主客场双循环制”改为南北分区的“赛会单循环赛制”,根据常规赛的排名,南北区的前8名均有机会进入明年3月开始的季后赛。季后赛则在常规赛战绩靠前的球队主场进行单场决胜。总决赛仍旧采用上赛季的2-1主客场制。

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简称“大超联赛”)代表中国大学生最高篮球竞技水平, 200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大超联赛直接为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代表队和中国男子职业联赛(CBA)各职业俱乐部输送人才;同时向在中国篮协注册为专业球员的高校学生敞开了大门,这些举措对进一步提高高等学校篮球的竞技水平,拓宽中国高水平篮球运动员的培养渠道、扩大中国篮球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


更多有关"北区,南区,中国大学生,首次,季后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