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2013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优成绩创历史新高

湖北工业大学2013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优成绩创历史新高

时间:05-1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全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单。湖北工业大学推荐的140篇论文获优101篇,获优率72.14%,高于59.93%的全省平均获优率,位居省属高校第二、省域内高校第六(含部属高校)。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和代表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水平。为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在本学年度实施了培育计划、全程管理、动态推优等三项关键性改革创新举措。首先,学校提前进行总体布局,制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方案,将优秀论文培育提前至第七学期的选题环节,确定教师与学生双向选择以及优秀选题的产生办法,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选题、优秀学生三者的结合提供有力保证。其次,对毕业设计(论文)组织实施全程管理,通过“三期”检查和专场答辩等方式及时掌握进展情况,严格落实各环节质量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再次,学校按应届毕业生人数3%的省级限报比例适度扩大校内遴选范围,首次设立校级优秀论文评审及奖励环节,鼓励学院优中选优。在此基础上,结合上一年度获优情况动态调整推优指标,重点倾斜获优比例高的学院,并将推荐获优率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学院年度教学工作状态评价和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之中。同时,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多次亲临学院关心进程、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以上举措,多管齐下,极大地调动了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本次经政学院、计算机学院获优率达到100%,机械学院、土建学院优秀论文获优率达到83%以上,均高于省域内985高校的整体获优率。

  目前,201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已全面开展,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强化管理,努力在全面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优成绩。


更多有关"毕业设计,论文,学院,本科,优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