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山学院启动新一轮机构设置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

黄山学院启动新一轮机构设置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

时间:04-04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2日下午,黄山学院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机构设置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及干部聘任工作。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教代会执委、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大会。
  院长汪建利对本次全校机构设置改革工作作了说明。他回顾了黄山学院机构设置工作的改革进程,他指出,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办学定位的不断明晰和学科专业建设的不断发展,黄山学院现有的机构设置已经不能很好的适应和支持现代大学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决定启动新一轮机构设置改革工作。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学校就开始酝酿谋划此项工作,分别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机构设置工作和干部聘任工作调研小组。调研小组在校内外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机构设置和干部聘任工作初步方案。为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合理设置机构,今年开学伊始,学校先后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座谈会,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座谈会,各院部、部门代表座谈会,多方征求广大教职工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在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黄山学院机构设置方案》和《黄山学院2014年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本次机构设置遵循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切实加强高校机构编制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合理配置职能,调整机构设置,精简党政管理机构,规范教学、教辅等机构;充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调整和改善人员结构,减少非教学人员,提高办学效益和教学质量。结合黄山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方案决定对院部设置进行适度调整,成立文化与传播学院,将文学院的新闻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艺术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纳入其中;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拆分为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学外语教学部,服务于全校公共外语教学;设置国际教育学院,承担中外合作办学及原国际交流中心相应职能。汪建利指出,学校新一轮内部机构设置改革方案已确定,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正确理解并积极支持学校的决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定发展。
  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大会并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干部聘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从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高度着眼,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开发好、配置好、利用好干部资源。要积极探索干部选任的新形式、优化结构的新途径、增强合力的新机制,力争在班子结构配置上、干部队伍年轻化与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的问题上、扩大民主推进交流上、选拔任用干部方式上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要以干部聘任工作为开端,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处级干部队伍,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不断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二要把握重点,遵循原则,着眼发展选好干部、用好干部。在干部聘任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中央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始终做到注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注重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教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注重工作实绩,注重以人为本的用人理念。三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有序推进干部聘任各项工作。本次干部聘任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有序,加强监督、严肃纪律,确保本次干部聘任工作顺利完成。徐成钢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积极投身到此次机构改革工作中来。学校党委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新的作风、新的面貌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山学院启动新一轮机构设置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




  


更多有关"聘任,干部,工作,机构设置,黄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