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青共校举办《沟通与协调中的科学和艺术》专题讲座

青共校举办《沟通与协调中的科学和艺术》专题讲座

时间:04-2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7日下午3:40,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第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设计学院101报告厅举行。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建明为全体培训班学员做了《沟通与协调中的科学和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马艳主持。

  讲座中,谢建明副院长以科学和艺术的角度,由浅入深、引经据典,从《周易》的智慧、誓愿集团(萨特)、知识的圆圈、四分卫效应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在人脉定律中,他引用洛克菲勒的名言“与太阳下所有能力相比,我更关注与人交往的能力,我愿意付出比天底下其他本领更大的代价,来获取与人交往的本领”,以此启发学员们认识到沟通与协调的价值。在知识的圆圈中,他告诉学员们:人分布在各行各业,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因此必须掌握各方面的知识,交流才能深入。在四分卫效应中,他着重从谦虚、德行、诚信、为善、无欲、宽容、圆通、赞赏、果断、情绪十个要素讲解了如何提高交往情商。整场讲座轻松幽默,高潮迭起。

  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不仅认识到了学习、生活中沟通与协调的重要性,而且还学会了如何提高人际交往水平,从而能够不断拓展视野,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实现南艺梦、中国梦不断积蓄智慧和力量。(校团委)

 

青共校举办《沟通与协调中的科学和艺术》专题讲座

青共校举办《沟通与协调中的科学和艺术》专题讲座


更多有关"学员们,讲座,培训班,本领,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