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顾明远先生作关于“教师专业标准与专业化发展”的学术报告

顾明远先生作关于“教师专业标准与专业化发展”的学术报告

时间:04-3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6日,著名教育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先生在英东楼作了关于“教师专业标准与专业化发展”的学术报告。教育部基教司特殊教育处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来自特殊教育研究所和其他院系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顾明远先生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育工作经验,对包括特殊教育教师在内的教师专业化发展做了一系列精彩阐释。他提出了制订教师专业标准的基本指导思想,即“以人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教育是事业,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生命在于创新”的教育信条以及“无爱无教育,无兴趣无学习,教师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解。顾先生在报告中展现出大师风范,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世纪80年代,在顾先生的呼吁和建议下,北京师范大学率先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特殊教育本科专业。特殊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特殊教育发展的关键,本次报告正是在国家准备制订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的背景之下进行的。


(教育学部)
更多有关"特殊教育,教师,教育,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