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阳区村(社区)“当家人”到惠州学院培训

惠阳区村(社区)“当家人”到惠州学院培训

时间:04-20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书记、主任“一肩挑”,村里“当家人”责任更重大。为了让这些“当家人”更好履行职责,3月27日,惠阳区全区村里“当家人”来到惠州学院“受训”,这场“千人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视频会议厅举行。

惠州学院杨海涛书记、赖美琴副院长、市政府办调研员张爱中、惠阳区委书记刘小军、成人教育处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三潮主持启动仪式。惠阳区102个村、25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共127人参加培训。

杨海涛指出,惠州学院与惠阳区政府在各个方面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去年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此次培训班在惠州学院举行是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感谢惠阳区政府对惠州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他向与会人员以及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

张爱中强调,“千人培训计划”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第一场培训的各位村(社区)书记、主任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思考任职三年中要做什么工作、怎么做好工作,把生产、村经济发展好,促进所在村以及惠州市的生产发展。

刘小军表示,此次培训是全市村级换届工作完成后首次举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村级“两委”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村级“两委”班子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解决村级“两委”干部在思想、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刘小军就开展好此次培训任务提出几点意见:提高认识,认清基层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端正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出实效。

随后,刘小军以“践行群众路线,不负群众重托”这一主题主讲培训班第一堂课。

据悉,在2014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惠阳区实现了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和“两委”交叉任职“两个100%”的目标。书记、主任“一肩挑”,意味着村级“当家人”既是书记、又是主任,具有双重身份,肩负着更大的责任。此次培训是首次将全区性的培训工作跨出惠阳区,移师到惠州学院这所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院校来举办,培训规格高。

惠州学院成教处和惠阳区委组织部对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后勤服务等方面作了周密的安排,培训内容丰富。

培训班于3月29日圆满结束。

惠阳区村(社区)“当家人”到惠州学院培训

惠阳区村(社区)“当家人”到惠州学院培训

(李烈鹏/文 王影影 王澍/图)


更多有关"惠州,培训班,培训,书记,当家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