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庆祝建院七周年

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庆祝建院七周年

时间:05-25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9日,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庆祝学院建院七周年。会上,环境学院院长孙德智教授与齐飞副教授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演讲。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齐飞副教授做了题为《学在香港》的报告。首先,齐飞向学生展示了香港众多的大学院校,尤其是在环境领域做得较为出色的学校以及领军人物;随后,他汇报了自己作为“香江学者计划”成员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的科研课题和项目,他以《狮子山下》的歌词结尾,表达了作为自己作为一个环境人逆境求强、不息奋斗的狮子山精神,呼吁大家为学院的成长以及环境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环境学院院长孙德智教授做了题为《我国环保面临的新形势与科技需求》的演讲。孙德智从人们对优美环境的期待切入主题,引出环境问题以及国家保护环境的主要经验,详细解说了目前我国环保领域面临的新情况与新问题,由此提出环保科技是创新研究的重要领域,并阐述了环保大科技的发展理念与趋势,提出今后十年要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和综合手段,实施重大科技工程等切实可行的方法。报告从国家高度和环保行业的大范围对本次讲座做了深化。

环境学院于2007年4月12日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年历程。七年间,学院教学工作扎实开展,科研工作成果显著,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飞速发展。本月,环境学院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先后开展环境文化节与专题学术讲座等活动,展示学院学术及文化氛围,增强学生作为环境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A19)


更多有关"环境,学院,环保,齐飞,狮子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