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新闻发布会召开

烟台大学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04-19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450)this.width = 400;">

摄影:袁兆军

“烟台大学官方微博的开通意味着烟台大学在党务政务公开、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中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希望大家多多@烟台大学,使烟台大学官方微博成为新老朋友和广大师生校友共同的‘微’家园!”6月19日下午,烟台大学新闻发布会在逸夫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吉法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世新、学校办公室主任孙云茂、基建处处长王京强、后勤管理处处长戴东风,分别对学校官方微博开通和保洁员入选全国“节约之星”、烟台大学30周年校庆、学校1-3#住宅楼建设、重点民生工程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等有关信息进行了发布,随后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世新从融入“微”时代、打造“微”平台、建好“微”家园三方面发布了烟台大学官方微博开通的有关情况。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社会已经进入了一个“微时代”,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尤其在年轻人中有非常广泛的影响。为细致入“微”、与“时”俱进地发挥新媒体在学校党务政务公开、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通烟台大学官方微博,名称为“@烟台大学”。新浪微博域名为:http://weibo.com/ytu2014;腾讯微博域名为:http://t.qq.com/ytu2014。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官方微博的管理责任部门,负责微博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和微博的运营、维护等工作。“权威、真实、贴近、亲民”是烟台大学微博信息发布工作的原则,学校将通过整合新闻资源,发布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信息。目前,已确定的栏目有新闻资讯类、通知公告类、风采展示类、生活服务类、情感互动类等五大类。

会上,何世新部长还发布了烟大保洁员入选全国“节约之星”情况。原烟台大学第七餐厅吴明华等七名保洁员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节约之星”,将于6月23日在中央重要新闻媒体“最美人物”发布厅栏目向全社会发布。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云茂代表烟台大学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30周年校庆有关事宜。金秋十月,烟台大学将迎来建校30周年华诞。学校决定以“爱校荣校,共谋发展”为主题,本着“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将30周年校庆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12次会议合并举行,将校庆庆典与校庆晚会合并举行,把本次校庆办成师生的校庆、校友的校庆、学术文化的校庆。根据安排,建校30周年庆典的时间暂定在10月18日举行。虽然庆典时间只有一天,但学校围绕这一主题举办的各项活动贯穿于全年,活动将突出学术性、彰显文化性、体现社会性。学校前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建校30周年“学术活动年”活动全面启动,已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流会和专家论坛活动80余场。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以凝聚烟大力量、彰显烟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确定了校史展馆选址与方案,拟于8月完成,确定了校庆日和新制订的校歌,设计制作了新版校友网站。校庆专题片拍摄、校庆画册制作正有序进行。校内道路、馆、楼征名已结束,对文化长廊进行适当整修。与此同时,烟台大学还成立了教育基金会,开设了7场校友论坛。烟台校友会在三元湖捐赠修建“莲桥”。众多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设了奖学金、助学金项目,以不同形式支持学校发展。

基建处处长王京强对1-3#住宅楼工程进展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发布。

后勤管理处处长戴东对校园道路改造、屋面防水工程、校园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有关信息进行了发布。

信息发布结束后,在发言席就座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

大众日报烟台记者站、大众网烟台站、齐鲁网烟台站、齐鲁晚报今日烟台、烟台电视台、烟台广播电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晨六点、胶东在线、莱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发布会,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庆,烟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