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精英赛三等奖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精英赛三等奖

时间:04-26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精英赛上城市学院选手展示出不俗的思辨能力、广博的知识面和娴熟的英语表达功底,终获这一赛事的全国“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自1997年举办以来,见证了全国各高校优秀英语辩论选手的精彩展示,已经成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辩论赛事。城市学院自2010年连续五年选派辩手参加该赛事,既扩大了选手的视野,也促进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英语辩论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

参加今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96支队伍,其中不乏来自北大、清华、北外等英语辩论基础较好的学校。经过考核和选拔,城市学院派出了外语系英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张静怡、刘霞组队,在徐素云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在赛场上,她们就大学生助学金政策、医疗旅游、文化交流、基因工程、两性平等、国际时政等话题与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选手同台论辩,经过3天8轮激烈的循环赛,终以总积分10分的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

外语系一直很重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和学科竞赛的开展,英语辩论作为一项淬炼语言、拓展能力、开阔视野的活动,受到学生的青睐和老师的欢迎,学院和外语系自上而下对这项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和教师辅导。因英语辩论而受益的学生普遍在人际交往、语言表达、观点见解、思维分析等方面表现突出,毕业后在工作、研究生学习、海外深造等都有较好的发展。

文图:外语系

编辑:张雪洁


更多有关"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