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4全国高招咨询会昨日走进皖西学院

2014全国高招咨询会昨日走进皖西学院

时间:04-28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5日上午,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招生咨询会在皖西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的招生人员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关高校招生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逾千名家长和考生参加了当天的现场咨询活动。

25日上午7点半左右,天空还下着雨,但是在皖西学院体育馆的门外,已经有不少家长和考生撑着伞站在雨中等待咨询会的开始。“孩子昨天查到了成绩,分数刚刚超过一本线3分,志愿不好填。今天一大早我们就从家坐车赶到了这里,就是想听听专家的意见,顺便也给我们指导一下。”一位来自金安区东河口镇的家长对咨询会充满期待。上午9时左右,诺大的体育馆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院校的咨询台上都摆放有该院校的简介以及招生计划,供家长及考生查阅。现场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和指导,帮助考生准确填报志愿。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咨询会邀请了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一大批国内知名院校以及安徽省内的很多高校现场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权威、及时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注意事项等志愿填报信息,整个咨询活动全部免费。 (记者 杨星宇)

  家长呼吁教育部门来“赶场”

今年,部分重点院校定向省内贫困地区招生,其中六安市的寿县、霍邱、金寨、裕安、舒城等5县区在此范围。在25日举行的高招咨询会现场,有考生及家长因为对这项政策规定不是很了解,在咨询相关院校可不可以填报志愿时犯了难。

“我是农村户口,今年高考的分数距一本线不足20分,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可不可以填报贵校呢?”咨询会现场安徽建筑大学咨询台前,一位由家长陪着的考生向招生工作人员咨询到。“你能不能填报我们学校,不是我们决定的,这要看符不符合你们当地教育部门的具体政策规定。我建议你先向教育部门进行咨询,他们应该可以告诉你像你的情况,属不属于定向招生范围。”安徽建筑大学负责现场咨询的工作人员对该考生解释到。“还要到教育部门啊?我连教育局在哪都不知道。唉,要是教育局在今天的咨询现场也设一个咨询台就好了,这样我们就不要跑来跑去了。”陪着孩子的家长颇显无奈。

在记者走访中,很多家长都发出了这样的呼吁:希望以后再举办类似的咨询会时,教育部门也能够到现场为家长及考生现场提供政策解答等咨询服务,避免家长和考生因为对相关政策的不了解而耽误了志愿填报。 (记者 杨星宇)

  老乡好交流

“我们都是六安人,我家是新安镇的,呵呵,淮北师范大学欢迎你们!”在淮北师范大学的招生展位前,招生老师正在和学生家长热情地交谈着。而六安人的老乡身份也让他们学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多了一份亲切感,交流起来也更加方便了。

在现场招生的郭传友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虽然学校每年都会来六安招生,但每年的招生老师并不相同,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家乡招生。“我们学校的分数线一般比二本线高出十五六分,所以学生和家长来咨询时,我们首先根据学生的分数来判断是否可以上我们学校,然后再做具体的专业指导。”据郭传友介绍,结束了在皖西学院的这次招生后,他们还要去城区的一些中学及下面县镇转一转。“这次招生总共是3天时间,虽然离家很近,但没有时间回家看看。” (记者 齐盈娣)

  部分考生“盲从”

在高招会的现场,出现了“一般海水一半火焰”的情景——有的学校旁围着很多学生咨询,有的却门可罗雀。

有的学生并不知道自己想填报什么学校,也不知道哪所学校适合自己,只是盲目地看有些咨询处人多,就围上去听听大家都在说什么,而经过没人咨询的摆台前根本不做停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找了一所一直都无人问津的学校,和几个同事一起围在旁边咨询有关如何填报志愿的问题,不一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咨询的行列中。很多考生根本不知道哪所学校适合自己,只是盲从,看哪边人多就觉得哪所学校热门,就凑上去了解情况。

在这里,记者想提醒广大考生,每个人的分数不一样,每个人的理想也不一样,适合自己分数,适合自己兴趣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记者 王倩倩)

  家长比孩子多

高校招生咨询会主要是给考生提供学校选择、填报志愿等服务,主角本应是广大学生,但是在此次的咨询会现场,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有些家庭甚至来了两三位大人。所以放眼望去,现场的家长比孩子还要多。

“以我家孩子的这个分数,报你们学校能上吗?”、“请问下你们学校的什么专业比较有特色?”、“你们学校的英语专业大约需要多少分啊?”……在咨询会现场,记者随时都能听到家长的这些声音,他们似乎比身边的孩子更加认真。市民刘先生一家三口在现场转了一圈之后,一家人正在一个拐角处商量着选择哪所学校。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家孩子这次的高考成绩比二本分数线多一点,所以我们有些担心,不知道该选择哪所学校保险一点。孩子考学是大事,今天我们一家人都来了,希望通过咨询好好斟酌一下,作出最为正确和保险的选择。” (记者 齐盈娣)

  高校老师现场支招

“我比一本线高两分,能被录取吗?”“你们学校以文科为主,还是理科为主?”“这所学校里什么专业最热门?”这是在高招会现场,记者听到考生咨询最多的问题。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我的分数念该所大学行不行?会不会被录取?在现场的的老师也非常热情,一般都会告诉考生什么分数最保险。

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的缪军荣告诉记者,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可以填的稍微高些,冒个险,说不定会被录取。不被录取也没关系,第三志愿一定要填个稳当的,保底,以免死档。至于有些考生分数不是很理想的,上好大学选不了好专业,选好专业又要退一个档次心不甘。鉴于此种现场,缪老师的建议是,想做鸡头还是凤尾,自己选择。不过很多学校在第一年之后是可以根据成绩再选专业的。如果对自己有信心,可以先选个好学校冷门专业,大一结束后通过考试再选择其他专业。(记者 王倩倩)

  母子现场起“争执”

25日的高招咨询会,很多都是家长和考生一起前往。可是,家长有家长的想法,孩子有孩子的主意,在咨询会现场,不时可以发现有家长和孩子因为意见不一而发生争执的场面。

“我就想上这个学校,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这个学校是好,可是你要报的这个专业本硕连读要8年的时间。8年,等你毕业都好大年纪了啊?!你不急,我还急着抱孙子呢!”咨询会现场,在一所国内知名院校的咨询台前,母子俩因为志愿填报而起了争执。母亲因为急着抱孙子而不同意儿子报考本硕连读的专业,当这个理由从母亲的嘴里说出来,惹乐了旁边众人。 (记者 杨星宇)

  国外大学也来“凑热闹”

本次的高校招生咨询会共有近百所高校,其中绝大多数学校都是国内的高校,但现场也有个别的国外大学,吸引了一些学生的关注。

“咦,那边有个韩国的大学,走,我们去看看。”一位学生欣喜地跟一旁的同学说。记者也跟随他们来到了这所韩国学校的招生展位前。负责招生的老师看到有学生到来,便用中文热情地向学生介绍起学校的情况,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印有学校标志的荧光笔赠送给学生。记者看到,这所学校的名字是韩国湖原大学,在现场招生的崔亨植是该校国际交流教育院长,据其介绍:“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安徽招生,我们是韩国就业率最高的一所大学,像我们的幼儿教育系、航空服务系、美容艺术系等专业都是非常好就业的,学生毕业时学校也会通过各种方法推荐学生就业。”对于这次参加咨询会的目标,他们并没有定具体的目标,只是希望借着这个平台对学校做个宣传,争取招录更多的学生。 (记者 齐盈娣)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淮北师范大学,考生,学校,家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