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 千余件红色收藏精品在中南大学展出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 千余件红色收藏精品在中南大学展出

时间:06-0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革命红色文献、红色杂志、两岸系列邮票、毛主席像章、全国各地粮票等票证、红色瓷器……6月9日,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和艺术展厅呈现出一片“红色”海洋,十多位民间收藏家在此展出他们近千余件红色收藏精品。
    上午9:00,由中南大学主办,长沙市博物馆、湖南集报协会和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协办的“历史的天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红色收藏展在此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

 


    校领导高文兵、郭乃正,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长沙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德兴及胡红燕、冯艺等收藏家出席了开幕式并为红色收藏展剪彩。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主持。
    郭乃正副书记代表中南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收藏家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展览是湖南省高校首次举办的综合性红色收藏展,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培养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对社会文化产生强烈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随后,高书记等校领导在收藏家的陪同下步入展厅参观。听着收藏家们的讲解,高书记时而颔首点头,时而对藏家们的爱国情怀表示赞赏,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本次红色收藏展将持续至6月12日。展后,中南大学将与长沙市博物馆签署《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书》,积极发挥长沙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传统教育优势,使其成为中南大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第二课堂。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毛主席像章,图书馆,收藏家,艺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