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胡岳华副校长出席山东大学与中南大学续签本科交换生培养协议暨本科教育交流会

胡岳华副校长出席山东大学与中南大学续签本科交换生培养协议暨本科教育交流会

时间:06-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中南大学两校本科交换生培养协议续签暨本科教育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率团出席,并与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本科交换生培养协议》。13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会见了胡副校长一行。

 



    在本科教育交流会上,山东大学樊丽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特别是本科教学方面的情况。她说,自2006年两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往来频繁,交流顺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势头。在本科生交流上,两校学科互补性强,学生交流态度积极,希望两校能够长期友好合作下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胡岳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大学在文史哲和理科数学等基础学科方面优势突出,而中南大学又是一所以矿冶、有色金属材料、机械、交通、临床医学等学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正好能与山东大学实现优势学科互补,相信协议的续签,有利于两校联合培养本科人才新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

 



    交流期间,双方还就拔尖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交换生学分互认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取得了共识。交流会和签约仪式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常务副部长井海明主持。山东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副处长张树永、本科评估办副主任窦志强,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培养管理办主任吴斌、特色教育办主任范晓慧、综合办副主任赵军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朝晖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交流会。

    在山东大学期间,胡岳华副校长一行于13日晚,还在邵逸夫科学馆第五会议室亲切看望了中南大学五个学院在山东大学访学的二十一位交换生,并在活跃的气氛中同他们进行了座谈。同学们感谢胡副校长百忙之中特意的看望和语重心长的鼓励,感谢中南和山大对他们学习的关心和生活的关爱!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山东大学,邵逸夫,会议室,交流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