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学校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时间:06-2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校本部、铁道校区和湘雅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高文兵、黄伯云、黄健柏、李桂源、郭乃正、田勇泉、胡岳华、陶立坚、朱学红出席典礼为毕业生送行。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     副校长胡岳华、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分别在校本部和铁道校区、湘雅校区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中南大学2011届优秀毕业生及颁发毕业生单项奖的通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桂源副校长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出席典礼的院士和校领导分别为获得湖南省及学校2011届优秀毕业生、志愿支援国防建设奖和志愿服务西部建设奖的学生代表颁奖,为获得学位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  

 

    高文兵书记和黄伯云校长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家长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今年中南大学共有毕业生1116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47人,硕士研究生3400人,本科生7321人。  

      金冠华、赵昊、张鹏鹏作为本科生代表,高振、沈青川、罗明尧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回顾了新校区的建设和启用、学校合并组建十周年等大学四年里难忘的记忆,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同窗以及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秉承学校的优良作风,传承中南精神,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     教师代表吴敏教授、符卓教授、夏家辉院士先后在各校区毕业典礼上对同学们殷殷嘱托,希望毕业生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自信、自强、终身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牢记责任。夏家辉院士用“正直、责任、良心”六个字提醒和勉励毕业生以高尚的医德情操、严谨的求实精神和优异的专业素质去救死扶伤、攻克医学难关。  

      校长黄伯云院士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几年,毕业生们亲身经历了新校区的建设和启用,亲身感受了学校合并组建十周年的辉煌成就,亲身参与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黄校长对即将迈向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希望:第一,脚踏实地做事,谦虚谨慎做人。希望大家俯下身去,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第二,追求全面发展,增强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个性特长,勇于开拓创新;第三,牢记党的恩情,报效伟大祖国,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前行,始终不忘党和国家的培养,始终不忘师长的教导,时刻铭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服务人民、忠心报效国家。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铁道校区、湘雅校区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毕业典礼,毕业生,学校,领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