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06-29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5日上午,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亲切会见了基辛格博士,副校长郝芳华陪同会见。

        刘书记对基辛格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书记在会谈中指出,基辛格博士是一位伟大的外交家,是中美两国关系破冰之旅的策划者和幕后推手,也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老朋友。北京师范大学师生非常期待能够与基辛格博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基辛格博士在会谈中指出,40年前,他作为美国第一位政府官员来访中国,开启了中美关系正常化,当时没有人能够想象到中国会发展成为现在这样一个强大、先进的国家。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在未来,中美关系永远是最重要的关系,因为中美两国是两个最重要的伟大国家。在中美关系中也许会有矛盾和问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和谐相处。

        会见之后,基辛格博士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来自近十个院系的50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就中美关系、世界格局等问题与基辛格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师范大学,基辛格,国务卿,北京,美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