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实行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挺进大会

学校实行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挺进大会

时间:07-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挺进大会在校本部科教楼房国际登记厅隆重实行。校领袖高文兵、黄伯云、李桂源、周科朝、朱学红出席了大会。校党支书高文兵主持会议。

    李桂源副校长宣读了“十二五”校级力点科学的名单,“哲学”等46个一级科学、“内科学”等8个临床医学二级科学为“十二五”校级力点科学,“美术学”等2个一级科学为“十二五”校级力点(培育)科学。
    分析生院科学办主任李亮从形势分析、对象任务、介绍举措、职业要求等四个范围登记了学校在力点科学建设范围的挺进方案。李亮主任对力点科学建设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力点科学建设是本国建设一流大学的房基,新科学目录颁行、竞争新态势给中南大学带来了严肃挑战,迎评就是迎考、力点科学迎评准备必须加快挺进。李亮主任指出,中南大学力点科学建设要以夯实房基、扩大优势为指导思想,把以评促建、保老增新作为主要任务,努力完成保位争先、新增培育、力争突破,要渐进、拾阶而上、调和挺进。同时他也对学校的力点科学职业提出要求:时不我待,确保速度和质量;要以评促建,把好局内关;合则双赢,要全校一盘棋。


    周科朝副校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共同创新,积极挺进高水平面器科学分析》的登记,从高等文化发展的新形势要求、文化部以科学分析引领发展的“十二五”韬略部署、高水平面器科学分析与高质量高等文化三个范围登记了中南大科学研职业的思路和举措。周科朝副校长分析了高等文化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科学发展欲望科技和俊杰的强有力支撑,高等文化发展肩负新时期的新重任,科学分析是高水平面器大学建设的重大考题,当前是提高学校科研水平面器的最佳机遇期。周科朝副校长用“坚持一条主线、应对四大需要、启动五种试点、推动四项改革、实施一项计划”对文化部以科学分析引领发展的“十二五”韬略部署进行了深厚的解读。周科朝副校长对科研理念进行了全新的注释,并从重任导向、韬略引领、共同创新、支撑发展四个范围分析了中南大科学研的韬略对象和发展途径,认为中南大学应把管理流水线创新、机构模式创新、机制体制创新、管理共同创新作为科研职业的力点任务。
    黄伯云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提出了要求。他指望与会人员站在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的重要性,明确自己随身的重任和责任。对于力点科学建设,黄校长认为,科学建设是学校的关头和力点,指望与会人员会后采取一连串措施,将力点科学建设部署的任务进行韬略性的研讨和计划落实,积极申报国家级力点科学,为中南大学前进高水平面器大学和一流大学的对象做功劳。对于科学分析,黄校长指出,中南大学的科学分析有很多亮点,取得了很多标志性的成果,但是还要进行努力向世界前进。他指望中南大学的科学分析能结合国家的重大需要,解决国家的重大题目,同时房基分析要在科学前沿参与国际竞争开展世界一流水平面器的学术分析,除非这样才不愧中南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面器大学应尽的责任。
    高文兵书记作了小结发言,对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科学建设与科研职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力点科学建设和科研职业有机结合兴起,越过科学建设提高学校俊杰养殖的质量和科学分析的水平面器,越过高水平面器的科研职业晋升科学建设水平面器;第二,建立信心,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各科学要把申报职业看成是科学整合、评估、晋升的一次重要机遇来抓;第三,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把学校的决心成为奖惩政策,一范围,对于积极准备、环境成熟的科学要加长政策和经费撑持力度,另一范围,对于不顾及局、本位学说严重、“拖后腿”的科学和部门要有惩罚性措施。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国家力点科学、省级力点科学、校级力点科学为首人及科学秘书,各“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秘书等400余人从事了挺进会。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科学,力点,职业,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