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一面旗帜】科技创新 绿色水培

【一面旗帜】科技创新 绿色水培

时间:05-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透明玻璃缸一汪清水里的花卉植物,红花烂漫、碧叶青翠,缸里植物的根须飘逸如发,根下还有金鱼曼妙地游来游去。2013年12月23-24日,生命科学系师生在校园内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水培植物花卉展。各种靓丽、洁净的水培植物、花卉一登场,就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眼球。

展出现场可以看到豆瓣绿、铜钱草、富贵竹、虎尾兰、发财树、红掌、白掌、绿萝、万年青等水培植物,叶子郁郁葱葱,花朵娇艳欲滴。由于是无土栽培,有些玻璃容器上面栽种植物,下面的水里还养着金鱼,器皿上花香满室,器皿中鱼儿畅游,使得整个花卉展极具观赏性。

本活动源于惠州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室内水培观赏花卉的栽培及销售》,该项目由生命科学系“惠大园艺部落”创业团队负责,李少璃老师指导。同时也是生命科学系“一面旗帜”工程项目的活动之一。展出的水培植物从幼苗期就开始驯化,使其能在水中长期生长。在后期工作中,团队成员将通过不断实验和调试,进一步掌握植物花卉的特性,并配制出适合植物花卉生长的培养液,以作大量的培植。

水培植物属于无土栽培,它打破了传统养花带来的种种限制,不仅清洁卫生,而且大大提高了盆花的观赏效果和艺术价值。同时,水培植物管理简单,由于盆底可以蓄积营养液,所以不必天天浇水,简单省事,适合快节奏的现代生活。

【一面旗帜】科技创新  绿色水培

【一面旗帜】科技创新  绿色水培

(生命科学系 李少璃)


更多有关"水培,植物,花卉,生命科学,器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