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举行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

台州学院举行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

时间:09-13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举行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

台州学院举行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

台州学院举行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

9月7日上午,台州学院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进化生态学论坛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副校长冯尚申出席。校生态学省重点学科负责人、生命学院院长李钧敏主持仪式。
为加快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学校决定聘请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百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鸣为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杨仲南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丁建清研究员,浙江大学傅承新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郭水良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何维明研究员等6人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聘任仪式上,冯尚申副校长致欢迎辞,向关心和支持台州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金则新副书记向受聘专家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介绍了生态学省重点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对学科发展作了展望。董鸣研究员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发言指出,台州学院生态学科白手起家,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研究水平不断提高。表示将与其他专家一起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生态学科的发展,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生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进化生态学论坛上,7位受聘专家就进化生态学展开专题报告会。内容涉及进化生态与功能性状、花粉壁形成的机理、植物入侵与防御昆虫能力的进化、菝葜科DNA条形码研究及植物系统分类研究进展、氯代有机物污染土壤的治理与修复技术、草本植物DNA C-值的变异及地理分布式样和植物入侵与快速进化等。报告围绕当前最前沿的进化生态学研究热点,内容简明扼要,形式新颖精彩,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与会专家还实地参观了台州学院生态学省重点学科、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生态学校内实践基地等。
校科研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更多有关"生态学,进化,重点学科,台州,植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