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台州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05-13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台州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台州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14日下午,台州学院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潘璋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金则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平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大兴出席会议。
金先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平法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2014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大兴传达了刘云山在2014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战部部长邵伟国传达了2014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四个党委部门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具体实际,就201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作了部署。
潘璋德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上,一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二要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三要抓好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工作;四要办好“德业大讲堂”。在组织建设上,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二要做好党总支的换届工作;三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质量,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入党,同时将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五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六要加强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七要做好工会和团委的换届工作;八要落实书记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在作风建设上,一要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各党总支要做好全面客观的总结,重点在于今后的工作打算,要眼睛向下、服务师生,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二要严守《台州学院“正风肃纪”十项规定》,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三要完善信访和群众利益诉求机制。在制度建设上,要按照预定计划,加速做好“废改立”工作,确保六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一要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二要落实“一岗双职”制度;三要实施“阳光工程”;四要根据“三重一大”的要求,按工作规矩办事;五要加强监督检查,监督权力的运行;六要加强审计工作。
潘璋德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要围绕安全稳定抓党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度和警觉性,针对师生中的思想认识问题要耐心沟通、正确引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思想理论阵地,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教育工作。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千方百计增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本领。
潘璋德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抓党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体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意识。要不断总结学校的学术传统和文化精神,凝练办学理念和办学追求,建设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和社会进步规律、具有台州学院特色的大学文化。
潘璋德强调,要围绕发展目标抓党建,加快建设台州大学。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战略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思路,围绕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和谐建校“五大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正能量。要围绕目标任务,构建“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落实机制,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主动参与、主动服务、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台州大学梦”,加快建设台州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潘璋德还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两风”监督员、党代会代表、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更多有关"工作,台州,学校,围绕,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