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时间:05-26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3月14日,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为组长的第七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入校考察工作组一行18人到中央美术学院进行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检查中央美术学院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和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上午8点半,考察组在校史陈列展厅(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学校工作汇报。考察组组长刘宇辉主持汇报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郑萼,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等考察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院长潘公凯,副院长董长侠、谭平、徐冰,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及院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近8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高洪以“引领方向、提升境界、凝聚人心、服务成长”为题,全面汇报了中央美术学院近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的经验。


报告指出,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央美术学院始终传承民族文化、培育艺术精英,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世界公认的代表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最高水平的、国际一流的艺术名校。学院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的始终,坚持走党建特色与学校特色相互支撑与促进的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道路,形成了自己的工作亮点:一是肩负起了党赋予的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团结凝聚中国最优秀的美术家和美术教育家跟党走。三是培养中国美术事业以及各领域需要的一流艺术人才。报告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果。一是引领方向,提升境界,肩负起了党赋予的引领中国美术事业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把“中国梦”转化为师生们的“艺术梦”和学校的“百年梦”;把“关注社会、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体现在学科建设、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二是凝聚人心,服务成长,有力推动优秀美术人才脱颖而出。用中央中央美术学院的光荣传统和先进文化凝聚引领最优秀的艺术家;为教师搭建平台,为学生建构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使今天的和未来的艺术家在中央美术学院共同进步、更大发展;把握艺术生成长规律,抓住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形成全过程育人的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夯实基础,注重实效,营造全校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浓厚氛围。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造就了一批具有管理水平的艺术家和具有艺术家素养的管理者;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开展特色党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营造尊重人、团结人的和谐向上氛围,同心同德共谋发展。


高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院党委积极思考、准确把握中国美术发展方向和中央美术学院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引领方向、提高境界、凝聚人心、服务成长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更大的视野、更宽的胸怀、更高的境界统领事业全局,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带领着中央美术学院走向百年辉煌。


汇报结束后,考察组审阅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材料,分别召开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教授座谈会,院(系)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党员座谈会,宣传思想工作及群团工作负责人座谈会,青年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与会人员对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反腐倡廉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群众团体工作等方面工作的评价和体会。当天下午,考察组实地查看、走访了建筑学院、设计学院、造型学院、中国画学院、人文学院等院系工作室、教室及中央美术学院教工之家、心理咨询中心、美术馆等场所,通过现场观摩、座谈、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院系、专业及工作室考察了解情况。考察组对中央美术学院结合艺术类院校特点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3月下旬,中央美术学院还将参加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答辩会。


组织部王蕾宣传部徐新立/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4年3月17日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3月14日,第七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入校考察工作组到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党委书记高洪就近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情况做汇报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考察组审阅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材料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座谈会现场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考察组走访院系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考察组走访院系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考察组走访院系
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考察组来中央美术学院考察
活动合影
更多有关"考察,思想政治工作,中央美术学院,党建,座谈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