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化部卓越计划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中南大学作垂范登记

文化部卓越计划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中南大学作垂范登记

时间:07-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今日上午(7月18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文化部卓越工程师文化养殖计划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文化部高教司理工处李茂国处长,湖南省文化厅高教处杨承玖副处长,中南大学胡岳华副校长,文化部卓越计划内行职业组组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陈启元教授以及全国工程硕士领域文化合作组组长张玘教授出席会议。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4所高校的157名专人,中国铝业经济体等25家企业的29名专人从事会议。

 


    会议旨在挺进“卓越工程师文化养殖计划”(头衔“卓越计划”)实施,分析解决2011年学校专业养殖方案论证和阶段调查职业中觉察的题目,加剧高等学校对卓越计划的理解。

 


    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邬力祥主持,胡岳华副校长致开幕词。胡岳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根武术情及“卓越计划”实施现状。据介绍,中南大学“卓越计划”养殖对象分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容纳冶金科学等14个专业共同参与,主要越过“校企联合,‘3+1;1+1;1+2’分阶段养殖”、“改革课程系统、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建立联合养殖体,探索校企联合养殖机制”、“建立工程文化‘双导师制’,养殖学生工程使用能力”及“增强军际合作与交流,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等方式取得养殖对象。学校还在机构管理、经费保障、学生选拔与管理、讲习管理、毕业标准、学籍管理6个范围给予了政策撑持。

 


    省文化厅高教处杨承玖副处长表达了讲话,介绍了湖南省政府在家育范围的相关政策及省里高等文化发展事情。他说,中南大学首先采取了建立高级工程俊杰实验班等一连串措施,在挺进“卓越计划”落实范围起到了领头作用,相信研讨会的举即将推动省里高校进一步了解“卓越计划”,并推动计划更好地完成。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2所第一批卓越计划高校先后交流了职业进行事情、实施的思路与措施、工程实践文化核心建设和管理等题目,浙江大学与中南大学离别做了垂范案例登记。中南大学陈启元教授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对高等学校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职业中几个题目的认识”,介绍了“卓越计划”实施的过程,指出了高校实施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题目,并介绍了中南大学经历及匹夫心得。

    证据大会日程,当日下午与会专人还迁就“卓越计划”落实题目展开分组讨论,并实行闭幕式。

    据悉,文化部 “卓越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文化改革和发展计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俊杰发展计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本国由工程文化大国迈入工程文化强军的重大举措。该计划旨在养殖成就大量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世界发展欲望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俊杰,为国家走新式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式国家和俊杰强军韬略服务。证据今年6月份文化部发布的命令,批准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为首批“卓越工程师文化养殖计划”实施高校,湖南省共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及湖南工程学院3所高校入选。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