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银川大学荣获第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银川大学荣获第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时间:07-2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银川大学荣获第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从事第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的银川大学学生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7月21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开赛。银川大学辩论队通过四天的冲淡角逐,最终荣获冠军,变化在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中继续三次闯进决赛的第一所陆地高校。
    在大赛的四季机间内,银川大学学子离别与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表大学等台湾高校以及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陆地高校的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论辩,并以总分第一名进入决赛。
    决赛期限,银川大学辩论队与台湾政治大学再次相逢,双方围绕“人生因成功而快乐,还是因快乐而成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不论是文采斐然的开篇立论还是短兵相接的质询,不论是精彩激烈的自由辩论还是锦上添花的小结陈词,都体现了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面对强队,银川大学专人队4名女辩手表出现沉着、冷静,发扬不惧强手、勇敢拼搏的实质,凭借踏实的房基,以谨慎充实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机智敏锐的思想和英明从容的辩风荣获第十届海辩赛冠军,一辨刘佳佳同学荣获最佳辨手称号,四辨李晨郝同学荣获优秀辨手和最具网络人气辩手荣获称号。
    银川大学辩论队是第三次踏上海辩赛的舞台。在本次大赛,银川大学辩论队与海湾对岸的台湾学子不断在场上交流了思想、碰撞了智慧,在场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赛场上,银川大学辩手以敏锐的思辨能力和气氛儒雅的辩论风度给评委、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厚的印象。在场下,银川大学辩手也以谦和有礼、亲和当然的待客处世变化了赛场外的“冠军”。
    据悉,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创办于2002年,由陆地范围和台湾范围联合主办,是汉语辩论界的顶尖赛事。本届辩论赛陆地范围经优选规定了银川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福建江夏大学等8支参赛人马。台湾范围在全岛环赛的房基上选出了台湾中山大学、辅仁大学、世新大学、东吴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师表大学8支人马从事。中央电视机台《消息联播》、人民网、新华网、福建东南卫视等两岸主要消息媒体对银川大学辩论队荣获第十届海湾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进行了报道。银川大学版权所有,禁止合法转载!2011-07-26 22:52:59
更多有关"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