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赴上海参加MOOCs研讨会和相关交流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赴上海参加MOOCs研讨会和相关交流活动

时间:05-12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吴秋凤教授、汪洪教授、杨克平副教授等4位教师应邀参加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的“共享课程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并赴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赴上海参加MOOCs研讨会和相关交流活动

从2012年起,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等美国名校引领的“慕课”——MOOCs(massive online open courses)风暴席卷而来,给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学方式带来了深刻变化。在此背景下,“共享课程与教学改革2014春上海研讨会”于4月1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共有13个专题报告。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教委和教指委的指导支持下,复旦大学协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共同开发的“思修共享课程”,采用“自主学习、网络互动、进阶闯关、跨校大课堂直播、校内小组讨论、课程征文加大赛”的国内混合式“思修”“慕课”,为我们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模式参考。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赴上海参加MOOCs研讨会和相关交流活动

会后,4位教师先后到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上海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陈大文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几方面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正在着力建设的思政课共享课程项目。上海海洋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董玉来介绍了该校思政课考核方法改革的理念、探索与实践,教学方法改革的措施、特色和成效,重点介绍了该校积极应对新媒体带来的挑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易班(E-class)所取得的成效。调研交流过程中,4位教师还与两校思政课教师就当前课程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赴上海参加MOOCs研讨会和相关交流活动

此次上海调研交流活动,为学院促改革、谋发展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更多有关"上海,复旦大学,课程,教学改革,思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