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经历很好!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经历很好!

时间:07-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来校考察,传阅了中南大学高性能单纯制造国家力点实验室及电冶科学院,并与校领袖进行座谈。他高度肯定中南大学在科技与经济相结合范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寄语中南大学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为全国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经历。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信息化挺进司副司长董宝青,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副主任李球,长沙内政府副市长文树勋,校领袖高文兵、黄健柏、周科朝等从事了考察活动。

 

 


    当日下午,在周科朝副校长的陪同下,杨学山一行来到位于新校区的高性能单纯制造国家力点实验室。在机电学院黄明辉院长的介绍下,杨学山了解了实验室的“高超技艺“:单纯机电系统功能创成的集成科学与设计理论分析;高性能构件的单纯制造;单纯曲面的高精密度功能制造及光电传输功能微结构的高性能制造。他不时查问实验室分析的相关事情,并多有称赞。

 


    在电冶科学院,院党支书刘文胜先后介绍了实验室长期以来的分析事物、分析成果、科研转化事情及所获荣誉。杨学山副部长对黄伯云校长的“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可爱才的制备技术”颇感兴趣,仔细查问了相关事情。他对中南大学鼓励教师设立科学性公司,谋求科技转化,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做法意味认同。

 


    随即,在生物楼二楼“松韵“咖啡馆,杨学山一行与中南大学领袖、内行实行座谈。周科朝副校长从“增强能力建设,满足国家需要”、“强化成果使用,形成技术高地”等范围登记了中南大科学研职业开展事情,并介绍了下一步职业设想。

 


    在听取了周科朝副校长及内行专人的登记后,杨学山高兴地说:“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经历很好,值得分析和借鉴!”他说,“如何把科技和经济有效结合兴起”是工信部不断在思考的重要题目,中南大学在这范围做成了很多的成绩,更创造了很好的经历。当前本国的一些工业领域还不够先进,还处于“跟着别人”或“受制于人”的形状,这些都是制约本国新式工业化的关头因素。从学校目前的分析事情来看,很多分析方向都与这些事业亟待解决的难事密切相关,指望学校抓住机遇,刻苦攻关,更加合理地利用现部分科研阳台和资源,创造更多的成绩,也为全国高校的产学研合作需要贵重经历。他意味,指望下一次有机会再来中南大学,对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经历和做法进行深入调研。
    杨学山一行还传阅了中南大学新校区,并与校领袖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产学研,实验室,事情,领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