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开展交流

上海电力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开展交流

时间:05-09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5日,由智能电网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举办的上海电力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交流会召开。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微网实验室首席科学家Chris Marnay教授,高级研究员冯威等一行3人,以及科研处、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会议。
  李和兴在致辞中,对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专家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向来访专家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教学和科研概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对彼此有更深的了解,从而在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加广泛而深刻地合作。
  随后,Chris Marnay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以及在微电网领域的研究概况。智能电网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秀向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在微电网领域的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在建的智能微电网示范与研发中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大家围绕微电网实际应用、需求侧响应政策、直流微电网、分布式电源并网、供电稳定性等技术重点难点方面与Chris Marnay教授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在此基础上,Chris Marnay教授介绍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与国内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模式和研究方向,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的学者到其实验室访问交流,并对访问形式也提出自己的建议。杨秀介绍了智能电网中心柔性引进人才政策,表示希望双方在微电网领域能够开展深度地合作交流,从人才流动、科研合作、访学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交流机制,积极促进双方科学研究工作的不断发展进步。
  会后,Chris Marnay教授一行参观了上海电力学院微网实验室,对其定位和功能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智能电网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开展交流


更多有关"电网,劳伦斯,实验室,上海,美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