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匹兹堡大学陈丰原教授做客中南大专名师讲台

美国匹兹堡大学陈丰原教授做客中南大专名师讲台

时间:08-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9日下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陈丰原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讲台”,在湘雅三医院外科楼学术登记厅作“美中医学分析生文化与职业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分析生院养殖办陈立章主任主持,湘雅三医院袁洪副院长、黄飞舟副院长、院办主任雷俊、科研部主任阳国平、分析生部副主任袁秀洪等出席,200多良医学分析生和住院医师从事本次讲座。 

 


    湘雅三医院黄飞舟副院长首先对陈教授回母校访问并在医院讲学意味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指望广大分析生以陈教授为标准做一度创新、谨慎的医学分析生。 
    分析生院养殖办陈立章主任介绍了陈教授的职业背景和所取得的医科学研成果,同时指出,本次论坛是湘雅三医院承办的第二次“名师讲台”。该论坛由分析生院养殖办发起设立,旨在给广大师生需要一度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阳台,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校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促进学校创新郎才养殖。他指望在座诸位分享湘雅学子陈丰原教授多年来刻苦钻研所取得科研成绩,做一度创新式医学分析生。

    陈丰原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就国内外医学生养殖所需的时间及形式做了深厚地比例,告诉广大分析生要想在医学道路上取得成绩,没有近路可走,除非尽早计划好,给自己制定一度roadmap(道路图),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方可完成。陈教授以自己亲自经历的事例语圆心长地告诉分析生,一度专业型医学分析生要定好位,要做一度好医生,要重视临床和科研,要注意在临床职业小结,觉察题目,运用转化医哲理念,科研为临床服务,鼓励分析生重视学术创新。 
    讲座开始后,陈丰原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切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题目。越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深受启迪,深厚感受到roadmap、创创见识、正确思路和方法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为在座分析生计划自己今后的道路需要了更明确的航标。 
    袁洪副院长在小结讲话中就分析生彻底要做什么,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同时还指出,不论是国内或者国外的医学分析生,除非建立了自己的对象,拥有了创创见识和正确思路,以及运用了好的方法,性格很好的完成职业训练,在自己人生道路上不断书写辉煌文章。
  
相关链接:
    Alex F. Chen (陈丰原),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外科, VA血脉外科分析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文化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外)获得者。美国中枢学会Fellow (FAHA)。1985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在清洁部北京医院任住院医师。1991年及1995年离别获得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药理学硕士与博士学位。在Mayo Clinic (Rochester,Minnesota) 完成博士后训练。专任Frontiers in Integrative Pharmacology主编,Arteriosclerosis、中中药理学报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美中药理学会 (ASPET) 整体及转化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歌星,美国国家清洁院 (NIH),国防部 (DOD),国家老兵部 (VA),美国中枢学会 (AHA) 及美国糖尿病学会 (ADA) 基金评委,中国国家当然科学基金 (NSFC) 力点与面上项目二审评委。主要从事心脑血脉疾病体液机制及细胞疗法的分析。作为首席负责人(PI),现主持NIH、V、AH、ADA等基金资助的多个科研项目。在国际学术期刊上表达多篇原创性科研论文。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丰原,美国,教授,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