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1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1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09-0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6日—27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以“总结经验、创先争优,努力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的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刘川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田辉主持会议。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并对未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等三大规划纲要的要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术为根、文化为魂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抓好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构建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端正学风校风,繁荣校园文化,注重实践育人,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中的重要作用;要关注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完善心理、就业和资助三大服务体系;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为一流的学生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坚实的保障。

        刘书记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代要求和学生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学习、开拓眼界、增长才干;希望大家以科学化和精致化为目标,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切实提高学生工作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贡献率;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明晰思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力争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打造具有独特气质的北师大学派,在学生工作领域形成具有独到经验的北师大模式,为推动国家三大规划纲要的落实、培养和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辉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会议召开期间,教育学部、文学院、化学学院、管理学院、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色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交流了学生工作的经验、特色,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党委研工部、学工部)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工作,学生,新学期,水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