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09-0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7日上午,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米如群、黄晓白、邱丽华、崔雄、陈世宁、刘伟冬、张策华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各部门(单位)助理,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首先通报了2011年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录取情况。今年,在全国、全省高考生源特别是艺术生源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逆势而上,取得了圆满成功。全校共录取本科新生2279人,一志愿录取率达100%,200人高考文化成绩达考生所在省(市)普通类本二分数线。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南京艺术学院牢固确立把建设“平安高考”作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阳光工程”基本要求,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科学有序的招生录取环境,有效保障了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副院长崔雄通报了今年暑假工作情况并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今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相关人员坚守岗位、不忘本职,保证了暑期工作在安全、稳定、繁忙中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基建、后勤工作稳步推进,其它各项日常工作均运转正常。

    今年是南京艺术学院实施“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扎实做好迎接百年校庆工作的关键之年,为推进落实年初制定的全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各项任务,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南京艺术学院党政工作的16项要点:深入学习胡锦涛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强化教学质量建设;保持学科建设优势;大力推动创作展演;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全力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和景观建设;精心做好迎接百年校庆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认真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提升资产管理与产业开发能力;积极推进省教育改革试点项目;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校园信息化水平;做好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米如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今年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录工作和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学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当前,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正不断推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力度正不断加强,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人才的支撑,作为全国知名艺术院校和江苏文艺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南艺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今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延续了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科研工作捷报频传,招生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品牌日益提升,基建工作不断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的有利形势,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推动南艺各项事业在新学期取得新成就。

    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依然严峻。在会上,米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一是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后的挑战。米书记指出,随着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南艺的学科优势已经从“人无我有”的质的优势,变为“人少我多”的量的优势,学科建设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全校上下要做好应对挑战的准备,不断加大人才、科研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继续站稳学科建设制高点。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挑战。米书记强调,目前南京艺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别是拔尖艺术人才的培养方面,在全国有影响、有名气的艺术人才的数量还较少。要看到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努力使南京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符合社会发展新要求,跟上时代发展新需要。三是工作质量方面的挑战。米书记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领导好、管理好本学院、本部门的工作,严格杜绝部分教职工在工作和教学中存在的敷衍、应付思想,用“一流”、“卓越”的标准严加要求,加大纪律约束力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工作质量。

中层干部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结合校党委中心组暑期学习会关于“怎样做好中层干部?”议题的研讨成果,米书记对全校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开拓进取,守土有责;勤政廉政,严于律己。

米书记还就做好开学初的几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好本学期各项工作的研究部署。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在9月3日前召开会议,围绕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二是要做好开学初期的教学检查工作,尤其是第一节课的教学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认真组织实施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做好校园防火、防盗工作和基建施工安全保障;四是要精心安排好新生报到接待工作,要按照周密安排,精心设计的要求,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要做好新进教职工的迎接工作,要营造好良好的氛围,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新工作,融入新环境。(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通报招生工作

副院长崔雄通报学校暑期工作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工作,校党委,学校,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