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出席2011级深圳MBA开学典礼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出席2011级深圳MBA开学典礼

时间:09-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2011级MBA(深圳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黄健柏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立章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深圳虚拟大学园服务中心刘维义副主任,商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本鸿及深圳MBA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典礼。中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新孝教授主持了此次开学典礼。  
    黄健柏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历史及现状,学校在材料、医学、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优势学科以及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南大学的了解。又特别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及商学院的精品课程,并对商学院的创新精神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南大学历来是一所培养民族企业家的摇篮,从这里走向社会的学生,大多具有实干、团结、创业等特点,有很多校友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其中有多家已经上市。最后,他以比亚迪、三一重工的高管团队为实例,勉励各位新同学抓住机遇、不断学习,最终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家或管理者,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在发言中说,中南大学在深圳的校友数量非常庞大,分布范围也很广,几乎遍布深圳的各行各业,这些校友为深圳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南培养出了很多振兴中华的民族企业家,这是中南独有的特点。深圳就有很多校友创立的企业,光去年就有四家深圳校友的企业上市。最后,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你们都很年轻,第一要激励自己不断的去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的发展;第二就是要创新,只有走在别人前面、拥有别人所没有的,才能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帮助。 
    深圳虚拟大学园服务中心刘维义副主任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立章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过程。 


    新生代表徐蕴力同学发言时表示,她对成为中南大学的学子感到骄傲与幸运,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怀揣梦想而来,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在中南大学的努力学习、通过老师的辛勤指导,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2009级、2010级MBA深圳学生代表庞克学、杨福坤同学向学校敬献花篮,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表达深圳学生对学校及学校师生的节日祝福。  
    开学典礼前,全体2011级MBA深圳班学生一同观看了《本色中南》宣传片。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虚拟大学园南门合影留念,并于报告厅外厅进行了茶叙活动,师生之间进行了热切友好的交流。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深圳,学园,商学院,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