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延东国务委员教师节前夕看望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先生

刘延东国务委员教师节前夕看望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先生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上午,在第2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程来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先生家中,看望慰问顾明远先生,并向他表示节日的祝贺。

        刘延东国务委员对顾明远先生为我国教育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顾明远先生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在教育理论建设方面的建树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顾明远先生积极参与教育规划纲要等许多国家重大教育改革决策活动表示赞赏。

        刘延东国务委员指出,顾明远先生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教育家,培养了我国第一位比较教育学博士、第一位比较教育学博士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学术无愧人师,德行堪为世范,在教育战线竖起了一座丰碑,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顾明远先生具有开创性的比较教育研究,打开了中国教育国际化的视野,推动了我国与各国的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为中国了解世界教育、世界了解中国教育,做出了诸多方面的重要贡献。

        刘延东国务委员希望顾明远先生继续加强对涉及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在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和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深入推进中,多多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挥研究咨询、参谋指导作用,为国家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国务委员还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表达了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陪同看望。(学校办公室)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国务委员,教育学,教育部,教育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