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党委举办庆祝教师节教师教育成果展

学校党委举办庆祝教师节教师教育成果展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上午,为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展现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师范教育的发源地和旗舰,在国家宏观教育决策、基础教育改革、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学校党委精心筹划并举办的“育才宏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成果展”在主楼四季厅开展。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曹卫东,以及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是北京师范大学首次以教师教育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览选出了最具有代表意义的二百余张图片和相关资料,比较充分地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辉煌历史,展现了学校在教育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突出成就。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殷切关怀”,主要展现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师大的关怀和期望;第二部分“弘文励教”,展现了学校40余位学术大师和知名学者的主要成就,彰显北师大的深厚文化底蕴;第三部分“教育引航”,凸显学校的教育特色和优势,从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家培养培训基地,基础教育改革的引领者、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策源地、国家教育决策的思想库、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等五个视角反映学校教育创新的成就;第四部分“育英培华”,展现学校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迈入新世纪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成就。

        展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全面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和重大成果,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推动教育创新的发展进程,彰显了一代代北师大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展览由党委书记刘川生、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多次审阅修订,并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校史研究室、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档案馆、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揭幕仪式后,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展览,师生纷纷表示,展览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数百张照片贯通古今,凝聚了学校教师教育发展的历史过程,非常有纪念意义和启发教育意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教师,成就,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